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级师德先进集体:光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

发布时间:2019-09-06 点击: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西安工大身边典型风采展示

 

师德先进集体  光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

测控技术与仪器系隶属光电工程学院,始于1956年,现有教职工2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1人,博士16人,硕士10人。

undefined 

近年来,在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积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测控技术与仪器系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党建促进师德建设,以师德建设带动学风建设,全面推进学科建设”,紧紧围绕学校的各项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师德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显著提升。

一、以师德建设为重点,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测控技术与仪器系组织教师紧紧围绕“端正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塑造教师良好形象”这一主题,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并对照自身展开师德师风自查活动,深刻反思,查摆自己有无违规违纪,违背师德的现象,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教师的师德认识水平。

二、积极投入教学和科研工作,专业建设成绩显著。

测控技术与仪器系教师积极参与课堂理论课教学任务。测控技术与仪器系教师,每年承担62门理论课程的授课任务,年平均完成学时8700多学时,且授课效果良好,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undefined 

在校院领导的支持下,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一系列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充分贯彻专业认证的“产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的三大理念,先后建设并完善了测控专业校内生产实习基地及测光电综合实验室,2017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2018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近三年,承接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纵向科研项目32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2项,厅局级科技奖3项;授权发明专利7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5项,申报省级教改项目2项、国家级教改项目1项。

三、在实践中言传身教,提高了学生实践能力。

在实践教学中,测控技术与仪器系所有教师能够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组织每年350多名学生的校内及校外生产实习。积极开设课内实验,加强开放性实验及其他选修课程的实践教学。近3年,获得大学生省级科技活动竞赛一等奖4项,三等奖8项。 

本文广播节目请扫下方二维码: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光电工程学院

编辑: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