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材化学院邀请清华大学“雨课堂”负责人来校培训智慧教学

发布时间:2019-04-01 点击:

(本网讯)3月29日,材化学院邀请清华大学“雨课堂”负责人康朝晖为学院教师作题为《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的智慧教学培训,材化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康朝晖介绍了“金课”建设的政策与迫切性以及“雨课堂”探索实践历程及其优势和特色。参加培训的老师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培训,培训采用“雨课堂”授课模式进行,有效展示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及时的效果反馈和多样的授课形式等特点。培训过程中,学院教师积极参与问答互动、现场调查、现场答题统计、课堂红包、发送弹幕、幻灯片推送、在线考试等环节,亲身体验了手机进课堂、信息技术辅助实现教与学的过程。体验“雨课堂”基本功能介绍、“雨课堂”实操演示之后,学院教师就“雨课堂”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康朝晖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教师对“雨课堂”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积极推动了“雨课堂”在我校的推广与应用。

文、图:陈远林     审核:郭永春     辑:仇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