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陕西省塑料工业协会会长李大鹏一行赴材化学院开展校企合作

来源:材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3 点击:

(本网讯)6月10日,陕西省塑料工业协会会长李大鹏、副会长铁文安一行15人赴材料与化工学院就产学研合作交流,并组织协会10家企业面向学院2022届毕业生进行招聘。学院党委书记呼晓青、院长惠增哲、副院长杨忠、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卫星主持。

会议首先由陈卫星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随后,惠增哲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研究团队及成果和科研平台。他表示,近年来,学院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竞赛活动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学院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合作实效,努力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

李大鹏指出,目前行业发展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新材料如何转型以及转型方法仍需大家共同去探索,并表示希望双方能开展多元化、高层次、深内涵的对接合作,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杨忠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及产学研情况,希望塑协不仅要组织企业来学院招聘人才,更要做好产学研合作。吴新明介绍了我院高分子专业的基本情况,各企业也提出了对技术、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呼晓青表示,希望省塑协做好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同时学院也会为企业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人才。惠增哲代表学院与四家企业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意向书。

交流会后,陈卫星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前往招聘活动现场,向各企业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参观了实验室和中试车间。校企双方均表示要加强交流合作,携手打造产校合作的共同体,共同构建校企融合、协同育人的新发展格局,共促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悉,陕西省塑料工业协会成立于2018年11月,是按照陕西省工信厅要求,由陕西延长石油集团、陕煤集团牵头,结合陕西省塑料产业规划和汽车产业规划成立的,是打通陕西省整个塑料原料、改性、加工产业的重要举措。协会现有会员单位74家,业务主管单位为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

文:张瑞红 乔娜 图:王珂萱 审核:陈卫星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