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中国兵器工业第205研究所来校进行调研交流

来源:材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8 点击:

(本网讯)9月7日,中国兵器工业第205所系统二部段红建和马优恒总设计师一行四人来材料与化工学院进行调研交流。材化学院院长惠增哲、书记呼晓青、副院长杨忠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惠增哲首先向205所与会专家致欢迎辞,杨忠介绍了学院科研方向及科研团队建设情况。接下来,段红建总设计师介绍了研究所目前技术瓶颈和材料研发方面需求,并提出校所联合研发构想。随后,与会专家马有恒、胡博与学院教师夏峰、王岩等就车载、舰载平台疑难技术问题进行了沟通,在高导热铸造铝合金、轻质低热胀材料和防护涂层快速修复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呼晓青对205所与会专家及校友的来访再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下一步校所之间科研、人才合作培养等提出殷切希望。

据悉,中国兵器工业第205研究所创建于1962年,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所属的综合光电信息技术总体研究所。该所依托军工科技优势,积极开发民用技术和产品,现已开发出通信光缆、特种光源、微光器件等多种系列产品,部分产品远销海外。本次座谈会是学院继访企拓岗、加深校所联系举措的延伸;今后学院将与205所保持紧密联系,争取能够在新材料共同研发中取得突破。

文、图:王书丛 审核:呼晓青 杨忠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