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光电工程学院高明院长一行赴珠三角地区走访校友企业

来源:光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7 点击:

4月14日-17日,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高明、副院长潘永强一行三人到珠三角地区访企拓岗、技术合作交流、看望实习实践学生,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

高明一行首先来到江西特莱斯光学有限公司,全流程参观了产品生产线;与该公司董事长吴强华、总经理李维其、副总经理孟斌等开展座谈,详细交流公司产品研发、人才需求及行业发展现状等,并代表学校与该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为“研发中心”“本科与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在惠州市华阳多媒体电子有限公司走访期间,高明等与华阳集团副总裁、华阳多媒体董事长兼总经理韩继军、副总经理陈晓伟等围绕车载平视显示装置(HUD)研发及技术攻关情况等进行了座谈。高明代表学院为韩继军董事长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潘永强为7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高明被聘为华阳多媒体的技术顾问。双方还举行了隆重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高明还看望了仍在联合培养基地参加实践的学生,鼓励他们勤学好问、主动作为、多学知识。

在惠州市鼎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在车载摄像、医疗美容及激光通信等领域内薄膜产品的研发及市场情况。高明期望在人才培养及技术开发等方面校企双方开展多层次合作。

最后,高明一行还与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杨彬、在线检测副总经理邓志斌等围绕校内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攻关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图:吴慎将 审核:潘永强 编辑:张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