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INDEX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文学院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展调研交流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3 点击:

(本网讯)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实习基地建设,促进学生实习就业,4月21日,文学院党委书记程建虎等一行走访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与社会教育部主任农茜、副主任冯丽等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伊始,农茜和冯丽对程建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就博物院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等进行介绍。农茜表示博物馆的最大职能在于教育,更需要英语口语流利、服务意识强、会讲故事的“多面手”。农茜介绍到博物馆的招聘分为事业编招聘和编外招聘,并详细介绍二者区别。

程建虎首先对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提供本次调研交流的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对西安工业大学文学院的发展历史、现状、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及学生概况等做了简要介绍。希望能通过组织学生实习加强馆校合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进而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随后,程建虎代表学院诚挚邀请农茜和冯丽来学院作报告,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

同时,双方就共建科研实习基地达成协议,后期将建立体制机制,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作为文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的专业实习基地。此外,双方拟于后期开展党支部联建共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全员活力。

文、图:张春 张静华  审核:程建虎  编辑:杨笑